壮大调解队伍,加强法治培训 ——通山县司法局积极推进隐水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隐水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4月12日下午,通山县司法局联合大畈镇党委政府举办了“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法治培训进村湾”讲座。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隐水河小流域综合治理五个试点村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以及大畈镇其余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另外,特别邀请了试点村新成立的19个村湾调解理事会共计71名成员参训。试点村村湾调解理事会成员由“四长五老”等有影响力的村民组成,这是通山县司法局和大畈镇党委政府在推进基层治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做出的积极探索。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北自成律师事务所全细喜律师、县人民调解中心负责人吴世城授课。全细喜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就邻里、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山林土地等纠纷的化解进行详细的法律解说。吴世城同志结合“三治融合”,重点就人民调解技巧及相关案例、调解奖补的申报等内容为大家做了生动分享。

    下一步,县司法局和大畈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深入推进隐水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通过更高频率、更多场次、更广范围的有针对性的法治培训,进一步提高隐水河流域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试点村落地生根,为隐水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提供法治保障。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