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党校 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民法典,开展好“法律六进”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全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47下午湖北自成律师事务所徐赐浪律师应邀到通山县委党校给2024年春季主体班中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充实的法治课。

徐律师主要围绕民法典诞生的历程、意义和新法规定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宣讲,授课中,他根据自身工作经历,结合通山本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户物权保护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涉及的法律知识,并对常见的彩礼返还、见义勇为、业主权利、数字化时代个人信息保护、遗嘱与继承权等社会民生热点进行解读,以此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并倡导广大干部职工锤炼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思维。同时,提醒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重视民法典,通过学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徐律师,还有个问题请教下,正当防卫和互殴怎么来界定?”课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向徐律师咨询各类法律问题,并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对民法典有了更多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自觉地学法用法,在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基层法治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