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拒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教园 ——通山县司法局南林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切实预防校园欺凌、霸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9日上午,通山县司法局南林司法所联合南林桥镇政府、派出所在南林中学组织开展共拒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教园”普法专题讲座活动。

南林司法所邀请法律服务工作者程晓星通过法治小课堂的方式,借助社会热点话题和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哪些行为是校园霸凌、遭遇校园霸凌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并普及了校园霸凌可能引发的刑事犯罪类型、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分别从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和聚众斗殴罪列举了几个真实案例向学校千余名同学敲响法治的警钟。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当自己或发现他人遭遇他人围堵、殴打、恐吓、敲诈勒索等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学校以及司法机关求助,勇敢向校园霸凌说“NO”。

活动现场,南林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300余份“中小学生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宣传册,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也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共拒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教园”不是靠一方的力量,而是靠全社会多部门共同努力,法律可以制裁一个人,但是爱却可以感化一个人,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的关心关爱才是减少校园霸凌的关键,因此,让我们一起用法律和爱守护未成年人。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