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畈镇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扎实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及学法用法能力。3月21日,大畈镇召开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及全人民调解员、乡村“法律明白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大畈司法所负责人陈俊斌授课,聚焦民间常见纠纷案例以及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当前村(社区)邻里关系实际,从民间纠纷的概念、和解与调解、仲裁与诉讼、常见民间纠纷处理、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强化了人民调解员对多元解纷工作的认识和操作能力为更好地带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