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佳节、话未来”:通山县司法局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特殊群体的身心健康,鼓励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接受社区矫正,重树生活信心,通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组织全县57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庆佳节、话未来”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熊灵芝律师以《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结合法律实践中的具体案例,就男女平等、妇女的文化教育权益、人身权利与财产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同时对女性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给予了诚恳建议。讲座结束后,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到许多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依法维权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山县司法局通过组织开展专项教育帮扶活动,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在教育帮扶活动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重树信心、积极矫正,早日正常融入家庭和社会。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