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通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交通安全” 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0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近年来,各类交通类犯罪案件呈现高发态势,针对我县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妨害安全驾驶罪、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类人员占在矫总人数的近六分之一),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预防涉交通类犯罪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3月16日,通山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特邀县交警大队陈世学警官为全县40余名涉交通类犯罪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教育讲座。

警官语重心长地为社矫对象授酒驾、醉驾、交通肇事行为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现场互动频繁,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此类行为对社会、家庭、个人产生的危害及不良影响,教育广大社矫对象要学法守法,远离“酒肉朋友”,切忌“我行我素”,并预祝社矫对象顺利通过考核,做一个文明安全的驾驶员,做一个有社会公德的劝导员,做一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人。

参加教育的社矫对象表示,此次学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也学到了实用的交通公共安全知识,意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尊法懂法守法的人。此次活动筑牢了社区矫正对象道路交通安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法治教育工作实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回报社会,助力文明通山、平安通山、法治通山建设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