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法律服务队开展“志愿咸宁 情满香城”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志愿咸宁 情满香城”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确保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县司法局法律服务队积极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参加县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3月3日,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带领20名法律服务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政府广场举行的“志愿咸宁 情满香城”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接着县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盛学农带领志愿者前往通羊镇大畈程村开展义务植树。

学雷锋志愿活动暨爱国卫生运动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良好居住环境,3月7日上午,通山县法律服务志愿总队组织志愿者们来到通羊河边开展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起长钳、扫帚等工具对通羊河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领群众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各方面,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递者、实践者。

学雷锋志愿活动暨法律服务走进社矫对象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治观念,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3月7日,通山县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前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以关爱女性 法在身边”为主题的法治讲座,由湖北自成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志愿者熊灵芝律师进行授课,讲座通过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修改亮点、离婚案件涉及的主要问题及女性同胞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等方面,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简要介绍,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女性面对婚姻以及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为全县50余名女性社矫对象送去法治“春风”,传递法治正能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

下一步,通山县法律服务志愿总队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实践,践行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时代文明风尚,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效的司法服务。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