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走近社区矫正对象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进一步提高社矫对象的禁毒意识,预防出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227日,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法律服务志愿者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分类和毒性,并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播放了普法专题片《好一个活“法”》第一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法宣传片”,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据了解,近年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以“五个到位”强化落实工作职责,为构建和谐美丽通山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工作机制到位,将禁毒工作纳入法治通山建设规划中,并将禁毒法宣传纳入年度普法工作要点,做到工作有部署、有安排。

宣传发动到位,发动全局干警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以会议、讲座、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宣传。投入人力、财力到联系的南门社区、闯王社区助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社会覆盖到位,组织12个基层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使禁毒工作深入人心、毒品危害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禁绝毒品的法治意识。

重点宣传到位,以“6·26国际禁毒日”、“12·4宪法宣传日”等为重点时段,深入开展禁毒法治教育、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增强宣传教育效果,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特殊人员管控到位。目前我县涉毒安置帮教对象73人,对涉毒刑满释放人员在释放前开展信息核查,落实无缝衔接,积极与监狱、看守所联系协调刑释衔接事宜,确保无遗漏;加强走访联系,由帮教小组成员对涉毒刑满释放人员进行结对帮教,各司法所联系各村(社区)辅警、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对涉毒安置帮教对象定期上门走访联系;深化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涉毒刑释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矛盾纠纷以及苗头隐患做好分析研判、预警报告和处置化解工作,引导涉毒刑满释放人员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另一方面,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定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宣传活动,及时组织新入矫人员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并全员抽检,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未发现吸毒现象,进一步查清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拒毒“底细”。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结合职能工作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加强对刑满释放涉毒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好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深入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动禁毒宣传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从而推动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