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秀美通山】 通山司法:清除“加拿大一枝花”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11

近日,经大路乡农技站排查和群众反映,在大路吴田花海附近发现有大量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花”。县司法局大路司法所负责人陈俊斌同志在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制定清除方案,于11月9日上午,组织辖区内社矫对象开展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在吴田村花海区域全面开展“加拿大一枝花”清除行动,筑牢农业生态安全屏障。

全体社矫对象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到达吴田花海区域后,发现“加拿大一枝花”入侵严重遍及树林间、公路边沿。大路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带领志愿者们戴手套,拿铁锹、镰刀、锄头等工具,清除“加拿大一枝花”。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大家干劲十足。经过三个小时的劳动共清除了“加拿大一枝花”3000余株,清除活动圆满结束,有效遏制了“毒花”的进一步传播,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社矫对象们纷纷表示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花”活动很有意义,既让自己体验到参与劳动的快乐和成就也增强自己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更是为家乡建设“幸福生活美好家园共同缔造”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