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路灯亮 民心暖
发布时间:2022-09-23

近日来,南门社区六七网格流水泉小区金鸡巷48号路段灯火通明,三盏路灯照亮居民的出行路,路灯亮了,晚饭后出门散步的居民也多了起来。

“之前一到晚上都是黑乎乎的,晚上想散步、锻炼、带小孩出门也不太方便,现在路灯特别的亮,晚上出来再也不用拿手机照明了,真的太好了!”小区居民沈阿姨开心地说到。

“路灯的光亮不但照亮了路,也照到我们的心里去了,我们心里都是暖烘烘的,非常感谢!”南门社区六七网格的负责人阮红果激动地说到。

原来,县司法局在下基层走访群众的过程中了解到,流水泉小区的居民群众多是二小学生及其陪读的亲属,人多但是道路偏僻。在走访的过程中有居民群众向县司法局干部提出了他们的诉求,有1盏路灯坏了,无人来管;有1盏路灯放置不合理,建议移动一下;有一片区域无路灯,一片漆黑不安全。为保障居民们出行安全,县司法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及时联系县路灯公司,找来专业安装人员安装路灯1盏、维修路灯1盏、移动路灯1盏,让群众真正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得到实惠。

“小路灯”映射“大民生”,此次路灯安装、维修、移动充分体现了县司法局将实践活动转化成了办实事的动力,关注居民需求,聚焦基层难点,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居民所想所盼,通过一件件具体小事,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