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办理法定继承需要哪些材料,能不能一次跑完……”9月7日,通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到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公证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亲身体验办理公证服务事项,了解窗口工作情况。

在体验过程中,盛学农以普通群众身份,询问公证处窗口工作人员办理法定继承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取消了哪些证明事项,在填写公证事项申请表格和亲属关系证明时,盛学农详细了解继承公证事项需要当事人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存在的问题,在零距离、全流程感受公证办理的每一个环节后,盛学农又亲自坐到工作窗口,为前来办证的当事人提供公证咨询,并打开公证线上平台,查看公证业务办理的情况。

    在体验完“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后,盛学农同志认真听取了公证窗口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公证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办理公证事项面临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她指出,“走流程不是走过场”,公证服务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提供便民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只有站在办事企业和群众角度出发看问题,着力解决办证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才能不断优化公证办证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