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开展“护航成长·与法同行”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拓宽青少年法律知识视野,加强校园欺凌行为预防治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8月5日下午,通山县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前往南门社区“希望家园”为30余名湖北大学支教老师和学生送去一堂难忘的法治课。

活动首先由湖北自成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志愿者陈秀红律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授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在课堂上掀起互动热潮,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分析以及未成年人的自我法律保护,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踊跃参与互动,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接着,活动现场播放了由通山县司法局制作的校园欺凌短片——《请勇敢少年的你》,观看完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深刻认识到欺负他人是不对的行为,但被人欺负也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志愿者们给学生、老师和社区图书室送上了由通山县依法治县办、通山县司法局制作的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彩印读本《中小学生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让学生们学会拿起法“宝”来保护自己。

下一步,通山县法律服务志愿总队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国家安全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主题,结合毒品预防、反诈防诈等内容,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法治思维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