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诈骗罪危害及惩罚”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针对社区矫正对象中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诈骗罪矫正对象比例较大特点,通山县司法局于2022年6月29日在通山县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诈骗罪危害及惩罚”专题教育活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讲解“帮信罪”和诈骗罪的法律条款、犯罪要件、表现形式和法律后果等,剖析“帮信罪”和诈骗罪的性质、特点以及犯罪频发的原因,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以案释法,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不要做出借卡、卖卡等不良行为,遵守法律法规,筑牢心中防线,不为蝇头小利所诱惑,不被犯罪话术所欺骗,不被犯罪分子所利用,抵制和远离与“帮信罪”、诈骗罪有关的高风险行为。

    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是通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落实《社区矫正法》,实现社区矫正“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工作目标的积极探索。通山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配合协作机制,强化类别化、精细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的因素,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