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召开禁毒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6月27日上午,通山县司法局召开禁毒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尹斌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认定2022年度全省禁毒重点整治和预整治地区的决定》,党组副书记华丽同志宣读了《关于加强通山县2022年文明创建相关资料收集报送工作的通知》《文明指数测评任务清单》。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同志重点传达了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做好禁毒工作、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

盛学农指出,此两项工作都是“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工作有职责”的工作任务,我局每个人都有职责,要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首先,认识要有高度。要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一如既往地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作为司法行政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地打赢禁毒战争。文明城市的创建一是为了培养市民的文明意识,形成文明的言行举止,培养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和社会环境;二是为了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高;三是促进群众的文化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让群众得到获得感的工程,每个人都有任务,每个人都是创建者。

其次,行动要有力度。作为禁毒委员会的成员单位,要围绕我局的职责,在行动上要有力度,在日常走访中要深挖根源,在重点人员管控上要抓好排查。关于文明创建的共性指标,要规范个人日常行为,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扫好“门前雪”;围绕个性指标要分析指标、落实措施、细化责任,尤其涉及普法与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执法监督等工作,统筹做好创建湖北省省级文明城市及2022年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最后,协作要有深度。此两项工作既有横向联系又有纵向关联,禁毒宣传要与其他部门协作到位,要延伸到社区、乡镇、村庄、学校等。关于文明创建的协作,作为司法、执法公正文明的牵头单位,要与责任单位加强协作,督办督导指导到位,按文件要求将资料收集到位,为我县通过省级文明创建验收落实司法部门的职责。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