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厦司法所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自通山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通山县司法局燕厦司法所结合自身工作,在县司法局和燕厦乡党委政府的安排下积极开展此次专项活动。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入户走访排查登记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6月7日,燕厦司法所在乡政府的安排下,积极深入燕厦社区第五网格开展“以房找人”信息登记全员人口信息排查登记活动。通过排查,对每处住房内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及时全面掌握在家和外出人员信息。并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醒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要报备;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暑期临近提醒群众加强小孩安全教育,不到水边玩耍,不下河游泳;宣传平安创建工作,重点是“政法双评”活动的开展及反电诈知识宣传。

二是结合“平安咸宁全域提升”活动,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安置帮教对象。作为特殊人群,通过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困难和诉求,对存在的思想包袱及时进行疏导,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在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张某平时,他反映自己现在不能外出工作,好不容易在县里找到了一份工作,每月要到燕厦司法所参加劳动学习,往返不便。燕厦司法所在了解这个情况后,及时与县社矫局汇报,通过沟通,可以让张某平申请变更执行地到通羊镇,这样就免去了他长距离的往返,可以减轻对工作的影响。目前,张某平的执行地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成。

后期,燕厦司法所将结合自身职能继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真心真情倾听群众所忧所愁,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急难盼愁”。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