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通山县启动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5月30日,通山县司法局党员干部到大畈镇隐水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带领普法干部向在场的党员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读本,并组织律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法治通山建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县司法局联合团县委、县法学会举行通山县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斌对全县政法系统、律师行业青年普法志愿者致辞,来自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的青年普法志愿者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团县委书记邱莉莉作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司法局局长盛学农带领青年普法志愿者到隐水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向村民赠送《民法典》知识读本,并现场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疑难,自成律师事务所全细喜律师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预防养老诈骗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为全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生动、实用的法治课。

    下一步,通山县司法局将围绕“八五”普法重点对象,结合“三大专项行动”、平安通山全域提升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加大普法志愿者开展送法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频次和力度,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