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八五”普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5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振华带领县人大法制委一行调研通山县七五普法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县城管局、通羊镇沙堤村、县职教中心、县检察院,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在司法实践中开始实时普法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通山县七五普法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八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随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同志代表县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通山县七五普法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启动工作,并向政协委员、党代表以及宣传部等单位征求了“八五”普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对我县“八五”普法规划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柯振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八五”普法的重要性,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八五”普法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抓好法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学习宣传要落实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找准群众法律需求小切口,在执法、司法、法律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创新普法方式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通山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