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4日下午,我局在五楼会议室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主持会议,局机关所有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他人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盛学农同志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织密疫情防控之网、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之责。一是严守工作纪律,全市在近段时间要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通山,确需离开通山县的必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二是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包保社区干部要迅速深入村、社区一线,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特别是3月15日以后有崇阳旅居史的人员务必在今天排查完毕;建好微信联络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到外地返乡人员落地即知,要核实核查清楚核酸检测、行程轨迹情况,及时更新外出务工人员数据库。三是精准管控重点人群,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各司法所、社矫中心要掌握清楚管理对象的名单和联系方式,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非必要不出行、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审批制度,不得批准前往中高风险区,请销假返回人员要核查48小时核酸检测和落地检测情况和行程码。四是做好行业管理人员即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约束性管理。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非必要不出差办案、探亲访友。五是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尤其是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中心等办公场所的所有干部职工都要戴口罩,人员进入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六是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暂停不必要的聚集活动。所有聚集性活动开展按照“谁主办、谁负责”来落实,报县防指审批;严禁五桌以上的宴请事宜,五桌以下报县防指审批。最后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熟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