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学法 助推行政执法规范化 ——通山县举办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推进我县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创建工作。1117日上午,通山县司法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的学法模式,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畅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46家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同时线上有近1000名执法人员观看了现场直播。培训班上,咸宁市政府法律顾问、湖北省首届十佳律师舒宇光,就《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行政执法实践中经常涉及到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与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执法实务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对进一步规范我县行政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行为,减少行政争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刘畅同志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我县良好的执法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司法局局长盛学农强调,各行政执法人员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一是要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目标,提升对行政执法的认识;二是要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标尺,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要以规范行政执法案卷为支点,撬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四是要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宗旨,抓好行政复议与应诉。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