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召开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全覆盖先行区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28日下午,由通山县政府牵头,县司法局组织全县12个乡镇、34个县直执法部门分管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人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创建通山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程建宏同志主持。

   副县长、公安局长姜黎明同志强调,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是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确定在我县先行先试的重大改革事项,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领导,务必将我县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先行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创建工作有特色,创亮点,推经验。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同志就我县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保质保量将省司法厅下发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细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盛学农同志强调为确保我县创建工作九月份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为我县营造一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严格的执法环境,各行政执法单位必须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公示”,强化执法信息公开;二是聚焦“程序”,强化全过程记录;三是聚焦“合法”,强化法制审核。同时,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对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的宣传,要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刊以及新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

最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斌同志就通山县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