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豪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8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洪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统一领导,全力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为加快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和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报告,通报了2020年通山县在全市法治建设绩效考核、法治建设相关指标调查测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和考试情况的结果,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通山县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研究了《通山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平安法治通山建设有力推进,执法司法进一步严格公正,法治惠民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保障坚强有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效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健全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监督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平安法治通山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队伍

会议要求,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及时跟踪掌握工作进度,定期汇总任务进展落实情况。各协调小组要加强督促落实、协调推动责任单位按时完成任务。各部门要全力推进依法治县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

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