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视频会见 让亲情“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5-31

“不知道儿子过得怎样?有没有好好改造?”在监狱服刑的儿子成为江某夫妻二人牵肠挂肚的事情。近日,通山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在开展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工作中了解到,燕厦乡江某儿子因寻衅滋事罪入狱,目前在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因受疫情影响,江某夫妻无法到监狱探视,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主动按照规定向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提交远程视频会见申请,申请成功后,及时通知江某夫妻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通山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远程视频会见室,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江某夫妻顺利的见到了儿子。

会见结束后,激动地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说“原来我们想去监狱会见,路途远,交通不便,疫情期间管理严格不能进去探监,现在咱们家门口就能远在百里之外的儿子,避免了奔波之苦,减轻了经济负担,还保证了路途安全,看到孩子我心里也踏实多了你们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减轻服刑人员家属经济负担的一项惠民工程,服刑人员亲属通过当地司法行政部门进行申请和预约,实现与服刑人员远程会见,不仅解决了家属们因为时间、身体、经济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也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召唤,促进他们安心改造,尽快回归社会。今年来,通山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为服刑人员家属办理远程视频会见共125人次,切实做到亲属不出门就能与服刑人员“相见”“沟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