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举行“中华情·强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25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伟大理想,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知晓“中国梦”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争做改过自新、自强自立、回馈社会的新时代合格公民。2020年9月17日,通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35岁以下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情·强国梦”演讲比赛,咸宁市司法局和通山县检察院派员参加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的10名社区矫正对象按照顺序依次登台,紧扣中华情·强国梦”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接受社区矫正以来的感受和读书活动的体会,交流思想情感,畅谈自己认真接受教育矫正、争做守法公民的激动心情,表达自己对人生道路的美好憧憬。质朴的语言表达,真挚的情感抒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咸宁市司法局甘雄武等和通山县检察院李志明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并选出优胜选手2名,他们将代表通山参加咸宁市主题演讲比赛评选。

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社区矫正对象,使其成为守法公民,顺利融入社会是社区矫正机构的职责任务,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读书演讲活动对于激发其改过自新、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动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公民,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演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切感受到以祖国为骄傲,为祖国的富强而喝彩,明白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自己应追求正确的价值取向,心怀感恩,真正认罪悔罪,认真接受矫正教育,积极回报社会。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