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电子监管智能化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1-09

为不断提升人防+技防的监管效果,11月14上午,洪山区司法局举行了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腕带启动仪式,第一批50名社区服刑人员现场佩戴了电子腕带。

活动现场,洪山区社矫局工作人员宣读了《洪山区实施社区矫正电子手环全覆盖的决定》、《武汉市社区矫正电子腕带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工作人员发放了社区矫正电子腕带监管告知书及接受电子腕带监管承诺书。技术人员现场为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电子腕带使用常识,第一批佩带人员签订接受电子腕带监管承诺书。电子腕带的作用是为了更好的监控社区服刑人员行动轨迹,规避了手机定位监管中社区服刑人员恶意关机、呼叫转移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出现人机分离。腕带的造型与普通腕带相似,做到了去标签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正常工作生活不会造成影响,相比于手机定位,具有电量续航持久、定位精准、不可自行拆卸等特点。

社区服刑人员张某表示:说实话,来之前我是有抵触情绪,害怕会被别人嘲笑,但戴上实体机,感觉和普通的手表没有多大差别,而且充一次电可以用五天,还具有防水功能,以后也不会因联系不上而受到训诫、警告。

启动佩戴电子腕带仪式,对社区服刑人员投入使用电子腕带监控,是洪山区大步迈入社区矫正智能化时代的有益尝试,是社区矫正工作推广科技监管的良好开端,为实现社区矫正“管得住、改造好”目标奠定基础。随后,全区第二批、第三批电子腕带佩带工作将全面铺开,真正实现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监管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