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社会志愿者的感召作用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孝德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08

     327日下午,通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社会志愿者的感召作用,吸纳热心公益、具有专业国学知识的传统文化讲师,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孝德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尊道而行,做有德之人”。

此次孝德文化教育的主讲人胡双九老师,是湖北省最美家庭教育指导员、咸宁市国学经典诵读教育推广中心主任。2018年底胡老师实地调研通山县社矫中心后,高度认可通山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深入教育社区服刑人员的亮点做法,立志成为通山县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用经典教育点亮社区服刑人员心灯,助他们改造新生。在精心选取课程内容,认真打磨后,胡老师带领志愿者团队一行6人给50名社区服刑人员讲授了《尊道而行》的国学讲座,赠予他们每人一份《弟子规》、《百孝经》。

聆听讲座、吟诵经典后,社区服刑人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社区服刑人员阮某写到:“胡老师的课讲得非常系统,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没有一个人说话、取闹,这堂课起码要影响听众家里的两代人,作为父母听了孝德,感动自己,回家后用所学教育自己的孩子,全家人都受益。我们不能做民族的罪人,要深入传统文化学习中去,改变自己,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通山县司法局建设社矫中心以来,搭建一个平台,凝聚八方力量,先后吸引了像胡双九老师一样优秀的84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前来教育帮扶社区服刑人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矫治效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