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6

     59日,通山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在社矫中心给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7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万能小扳手”项目的家电维修理论学习以及家电维修、清洗实操练习。

通过排查,通山假释类的社区服刑人员普遍缺乏一技之长;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被吊销驾驶证的社区服刑人员有驾驶技能但暂不能使用;靠打零工维生的社区服刑人员难以找到长期稳定的务工平台。为此,通山县司法局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作为教育帮扶社区服刑人员的重要内容,联合成员单位、社会力量轮训有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帮助他们克服好逸恶劳的惰性,学习掌握劳动技能,做遵纪勤劳的好公民,预防重新违法犯罪。

专业的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激发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和劳动的热情,有的准备加入“万能小扳手”团队,成为一名家电维修工;有的立志改掉“我没什么可做”的工作观,学技能踏实做事;有的说我自己家里就有家电维修需求,我要勤恳做事,做有益于社会的工作。

就业技能培训过后,通山县司法局局长盛学农进一步要求县社矫局坚持联合社会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的社区服刑人员就业技能培训,制定时效性高、操作性强的教育帮扶计划,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就业本领、劳动素养,帮助他们做新时代勤恳守法的奋斗者,积极面对生活,适应社会。


59日,通山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在社矫中心给47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59日,通山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万能小扳手”项目的家电维修理论学习以及家电维修、清洗实操练习。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