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道而行 改变新生 一一通山县孝和传统文化协会为社区服刑人员讲授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5-28

520日,通山县社矫局组织5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县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学习室聆听了县孝和传统文化协会两位讲师精彩的传统文化演讲。

该协会会长陈新建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他首先介绍了“遵道而行,改变新生”主题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中华传统文化犹如春风化雨,滋润中文明,传承中华美德,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之日,就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时。感恩党和政府,感恩远道而来的讲师,感恩每一位参加讲座的人,让孝和传统文化协会有了一次学习的机会。

在上午的两节课里,卢世光老师就如何改变新生的话题引经据典,阐述了厚德载物、幸福、五福、职责等关键词,使学员初步了解和接受立身立命立德,修身养性,德行圆足的儒家文化思想。

下午,张松老师以丈夫网络诈骗获罪的案例,生动地现身说法,让学员感受到学习《弟子规》等经典的重要声泪俱下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大家的心,在演讲结束时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通山县社矫局长颖表示,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有利于帮助他们重塑自我、改变新生,为我县平安稳定作贡献。

2019520日,通山县司法局组织5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县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学习室聆听了县孝和传统文化协会两位讲师精彩的传统文化演讲

2019520日,通山县社区服刑人员在县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学习室认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