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好事中做好人 在遵法律中享德育 ——通山县司法局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04

学雷锋的践行者,是沉默的大多数。”通山县社区服刑人员在通山县司法局的组织下,每月参加不低于8小时的公益社区服务。他们用默默的劳动洗刷自己的罪过,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美化环境,安慰老人,在做好事中做好人,在遵法律中享德育。

528日,九宫山司法所所长王锦奇组织辖区20名社区服刑人员到九宫山镇农村福利院看望老人,打扫院内卫生。九宫山社区服刑人员自发购买了共计1000余元的牛奶、水果、土猪肉,送到农村福利院老人手里,陪同老人话家常,清扫福利院卫生。活动结束时,福利院老人挽着王锦奇所长及社区服刑人员的手合影,记录这份特殊的安慰。

430日,黄沙司法所所长陈俊斌、通羊司法所副所长郭海燕组织30名社区服刑人员到大幕山杜鹃园景区捡垃圾。杜鹃花已经谢了,“公益之花”登上大幕山,清理游客遗留的垃圾。经过三个小时埋头弯腰地劳动,社区服刑人员搜集了70多袋垃圾。路过的游客望着社区服刑人员头顶的汗珠,纷纷给他们点赞。

贤德育人不作恶,良法规民向善行。在多形式的社区服务中,社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学习遵法养德,涌现出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爱好公益的新人。329日,犯非法狩猎罪的社区服刑人员程某在闯王司法所所长邓金仙的带领下去闯王福利院献爱心。程某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福利院老人理发、刮胡子,充分感受到了助人带来的快乐,立志用勤劳的双手为社会多做好事。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人员应当参加社区服务,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通山县司法局将社区服务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重点之一,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遵法养德。自2014年以来,累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服务15253人次。2019年,通山县司法局鼓励各司法所拓展社区服务基地,开展多形式社区服务,教化了社区服刑人员,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528日,九宫山司法所所长王锦奇组织辖区20名社区服刑人员到九宫山镇农村福利院看望老人,打扫院内卫生。

430日,黄沙司法所所长陈俊斌、通羊司法所副所长郭海燕组织30名社区服刑人员到大幕山杜鹃园景区捡垃圾。


329日,犯非法狩猎罪的社区服刑人员程某在所长带领下去闯王福利院为老人理发、刮胡子。


在多形式的社区服务中,通山县社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学习遵法养德,涌现出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爱好公益的新人。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