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暴力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法治屏障 ——通山县积极开展“法律进学校 反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法治校园。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8日前后,通山县各乡镇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法庭、派出所在全县开展“法律进学校反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专题讲座上,司法所所长、律师依次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例举校园欺凌的各种表现形式,以及校园欺凌带来的种种危害,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系列原因,教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各种方法。他们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全体学生诠释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要求学生正确对待和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遵纪守法,恪守行为准则,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号召全体同学们要加强法律意识,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开展32场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发放了9200余份宣传资料。

   下一步,通山县司法局将联合教育局充分发挥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做好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多形式宣传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为青少年观摩司法活动、旁听庭审提供便利,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形成党委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