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4日,通山县普法办、司法局组织38家司法、执法单位在县政府广场摆台,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法律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黎明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并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普法工作者表示慰问。

今年12·4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全面依法治县,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山县司法局、普法办提前召开了各执法单位负责人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筹备会,就时间、展板、资料、位置等作出统一安排,并要求各单位突出自己的特色,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更多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法律服务。活动当天县司法局安排移动公司推送宪法宣传短信10000条。

活动现场,政府广场大显示屏上循环播放《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之宪法篇》。各单位展台前,县司法局普法人员向在场的一百多个学生发放《宪法知识读本》和《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毒、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宣传资料;县税务局主动向广场的群众宣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县信访局带来的信访读本,告诉人民如何合法合规上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群众解答食品药品等相关法律知识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县民政局宣传反家庭暴力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络绎不绝的群众,有的向公证员、律师、普法工作者咨询法律问题; 有的拿着普法宣传方便袋一路装着普法宣传资料,准备回家仔细阅读学习;有的驻足在法院派出的视频宣传车前,观看失信人员相关信息。

据统计,今年“12·4”集中宣传活动,共摆出法治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4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60余人次。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