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送法进乡村 解决信用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2

10月17日至11月5日,通山县司法局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组织各司法所和律师到全县47个深度贫困村开展“送法进乡村 解决信用难”扶贫宣传月活动。

为了圆满完成扶贫宣传月活动,做到精准普法与精准扶贫两不误、两促进。县司法精心策划、组织实施。10月17日起,各乡镇司法所联系律师在村委会会议室或者村委会广场多次举报法治讲堂,活动内容主要针对贫困户在小额贷款、生产经营、债权债务、民间借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为了更好的解决群众的法律困难,司法所干部带领律师上门入户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在有法律需求的贫困户家里,司法所干部引导困难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司法所干部和律师平易近人的工作态度和详实细致的解答,收获了村民的微笑和满意,达到了法宣传工作所要求的使群众听得进、听得懂、学得会的工作目标。

在法治宣传活动过程中,通山县司法局还结合“一村一法律顾问”机制,推动法律顾问参与贫困村社会治理,帮助做好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合法性审查,为贫困村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把好法律关口,帮助化解脱贫巩固提升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