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司法局积极创建“三治两无”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9-09-06

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引导村民尊法、知法、懂法、守法。8月以来,通山县司法局积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治两无示范村”创建活动,重点打造通羊镇沙堤村,大畈镇板桥,南林桥镇石门村、石垅村,九宫山镇横石村,大路乡新桥冯村,洪港镇杨林村7个“三治两无”示范村。

目前,县司法局已到沙堤、石门村7个创建示范开展衔接工作,主动进行创建示范村业务工作指导,并根据县委政法委印发的《通山县创建“三治两无”平安示范村(社区)工作方案》,成立专班逐项落实。一是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根据3+X工作室职责,各司法所积极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指导协助村两委建立规范化人民调解室、并按照受理、调查、调解、结案、评估五个流程调处矛盾纠纷确保矛盾不上交。二是做好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定律师工作站标识牌,督促驻村律师每月到村开展一次法律咨询活动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县司法局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做到法治宣传进村入户,打造村级法治文化广场和宣传栏,推进农村普法依法治理。

   下一步,通山县司法局将以点带面联动其他职能部门继续深化“三治两无”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无讼、无访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为平安法治通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 :通山县司法局ICP备案序号:鄂ICP备09021331号
地址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23号
电话 :0715-20640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15-2064000